2018/04/04 19:46

叩關WHA! 總統分享台灣醫療貢獻

楊依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5月21號將在日內瓦召開,去年未能邀請參與WHA,今年傳出獲邀可能性也渺茫,但政府仍不放棄希望,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分享外交部製作的國際醫療短片,強調台灣醫療貢獻的重要性,另外許多民間團體也將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到日內瓦辦醫療展,讓世界看到台灣醫療的成就。

世界衛生大會五月就要在日內瓦召開,但到現在我國都沒有收到邀請函,總統蔡英文特別在TWITTER放上越南女孩來台接受高難度手術的影片,強調台灣醫療貢獻全球周知,就是希望能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機會。

這是兩年前,當時的衛福部長林奏延仍以觀察員身分受邀進入WHA,也是最後一次,去年叩關失敗,今年如果再無法獲邀就怕成為常態相當不利,除了政府積極運作爭取國際支持,民間團體也積極籌備到日內瓦為台灣發聲。

台灣熊讚石虎和靜態醫療展,外傳20個友邦將在七號世界健康日,正式致函世衛組織幹事長,要求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提案列入大會議程,政府也決定,即使沒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會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和國際醫衛人士互動、交流,力爭國際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