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8:26

促進血液循環 "雷射"光療減負擔

楊依嘉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容易失眠,根據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高血壓的盛行率是24.1%,大約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體內自由基和代謝毒素多,造成身體負擔,因此為了 促進血液循環,有一種利用低能量的雷射血管方式,可以增加血紅素攜氧能力,減輕身體負擔。

記者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你會有睡不著 甚至是三高問題嗎,現在有一種靜脈雷射治療,把這個雷射光打進血管裡面,有助於循環刺激免疫力 ,我們去看看。院長你好有聽說有一個治療的方法,就是對現在像我這樣,容易睡不好失眠緊張。

神經內科醫師 蔡清標

我們就用簡單的雷射,會產生雷射光的光源放在的血管裡面 ,當血液在循環的時候,身體上的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裡面的粒線體都會受到活化紅血球的攜氧,攜帶氧氣的能量就增加 。攜帶氧氣的能量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就會改善,改善以後腦細胞身上自由基的排除,人會覺得非常的清爽。等一下我們護理人員量體溫,會幫妳打一個塑膠雷射探頭在裡面,開始大概整個過程一個鐘頭時間。

護理師 戴婷雯

這個是軟針,那等下我們施打之後才會放置,我們的光纖探針進去,現在要幫妳開始做療程的施作。

記者

現在已經在作靜脈雷射治療,可以看到光纖的探頭打進來以後,皮膚下面有一個小紅點的小紅光,除了剛剛針打進來的微微刺痛感以外,其實沒有其他的感覺。

患者 沈小姐

我已經做了第三個週期,會想要來接受治療,當初是因為睡眠不好,經常的會就是失眠睡得不安穩,慢慢就發覺身體的皮膚就是特別容易過敏,好像免疫力下降的感覺。

神經內科醫師 蔡清標

一般來講沒有什麼禁忌症,但是像剛才像我們有些患者,譬如說他有凝血功能障礙或是有懷孕的患者我們還是不建議他作,副作用譬如說打針的時候局部瘀血,這是可能副作用還是打針的時候有緊張有時造成暈,這些都是所謂的副作用不過這些都很輕微。

記者

剛做完了靜脈雷射,其實這種感覺就像是打針一樣,一次療程差不多是一個鐘頭左右,不過這不是健保給付需要自費,如果民眾不怕打針就可以來體驗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