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13:19

菲78台籍詐嫌遣送大陸 法務部抗議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78名台灣詐騙嫌犯今年1月在菲律賓犯案遭逮,但菲律賓沒有將嫌犯遣返回台,卻送到大陸受審,針對這樣的做法,法務部表示遺憾,而且嚴正抗議,指出只有兩岸共同合作偵辦,才能有效打擊跨境詐騙犯罪。其實台灣和大陸早在九年前,就簽訂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在民事及刑事相互提供協助;但大陸三年前開始,政策緊縮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模式,以往合作環境面臨挑戰!

戴上頭套並排坐好,78名台籍詐騙嫌犯通通被遣返大陸,法務部對此嚴正抗議,要求將嫌犯遣送回台,但卻被打回票,今年1月初菲律賓破獲跨國犯罪集團,其中78名是台灣籍,另外73名是大陸籍,由於涉案金額超過上億人民幣,受害者都是大陸人,因此菲律賓警方將嫌犯遣送大陸,引發法務部強烈不滿。法務部說,從前年肯亞詐騙案開始就結合各單位,成立反電信詐騙組織,同時也盼望陸方,在兩岸共同打擊罪犯的前提下,保障這78名台籍嫌犯權益,積極爭取送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