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13:15

史上最塞清明連假 交長也塞在國道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今天國道恐怕更塞!昨天國道車流量已爆量,就連交通部長賀陳旦都塞在車陣中,他坦言截至目前,今年確實是史上最塞的清明連假,今天恐怕不只南下,北上也會塞車,國道五號預計下午將出現首波北返車潮,可能會塞到深夜,為防止收假前一天的回程車流量大,目前正在評估8日收假日是否要啟動北上高乘載管制。

曼曼等,車子一台接一台,不論是出遊還是掃墓,大家都塞在車陣中,連假第一天國道車流就爆量,第二天也好不到哪,許多路段一早就呈現紅色壅塞甚至紫爆,不排除是和事故多有關,高公局提醒,有七大塞車地雷要小心,分別是國1楊梅-新竹系統,三義-台中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三鶯-龍潭,烏日-霧峰,草屯-名間,國5南港系統-坪林。

國五下午開始塞,連假第一天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塞在路上,可能也是清明史上最塞,不過他說如果是私人行程,會規劃替代道路邊塞邊旅遊,體驗蘇花山海美景,引來網友批又是一個晉惠帝,就連專家也認為,交通部低估了清明連假的塞車嚴重程度,應該減量分流會在尖峰時段加價等,分散運輸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