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2:57

替觀光找出路 讓世界看見台灣!

採訪/撰稿  / 台北市

2016年9月12日,觀光產業總動員!2萬人集結凱達格蘭大道在大雨中喊出心聲。2016年5月後,陸客來台人次出現跳崖式銳減,2016年赴台陸客大約351萬人,比起2015年的418萬人,大幅衰退67萬人次,當時政府祭出300億元紓困,現在狀況好轉了嗎?

根據最新數據,2018年觀光業開始止血回溫,不只單月陸客人數增加到21萬人,整體來台旅客量也小幅成長。觀察發現,不跟團改為自由行的人變多了,民間更是有一群熱血的年輕人,在替台灣的觀光找出路。

夫妻倆來自美國,身材高佻金髮碧眼,出現在台北市的東門市場顯得特別顯眼,這是旅行社專為觀光客設計的台灣菜廚藝行程,第一站由老師韋恩帶著他們探索傳統市場採買食材。老師帶路英語溝通不是問題,很多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經驗,對外國旅客來說,都是新奇的初體驗。

初次嘗試,兩人架勢十足有模有樣,平常在餐廳吃的中華料理,這回親自下廚做,品嘗到在地家庭的味道。一道道料理,挑戰成功美味上桌!這段共享美食的時光,3個人從自身經驗聊到飲食文化,深入地方體驗在地,成了時下遊客,最夯的城市玩法。

韋恩1個月至少接待10組像這樣的外國觀光客。沒了陸客,台灣觀光受到重挫,但顯然沒被打倒,並在2018年從重重荊棘中漸漸走出一條創新道路!面對挑戰,勇敢行銷寶島,許多年輕人正投注創意和努力,讓外國遊客重新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