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9:55

空汙南投比台中嚴重? 環團疑準確性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PM2.5大調查,今年第一季全台空氣品質,22縣市中最好與最差的分別為花蓮與高雄,好山好水聞名的南投縣因為台中跟雲林空汙影響,位居後段班,反而是經常被討論空氣品質很糟的台中,排名第10,屬於「中段班」,讓不少民眾感到很意外,環保團體打臉說,這個數值來自官方環保署,質疑數值的準確性。

火力發電廠大煙囪,飄出陣陣白煙,一燒煤,台中盆地一片霧濛濛,台中跟台中跟空汙問題幾乎劃上等號,但有民眾拿環保署資料庫的空品監測數據,做全國22縣市排名,

最好的地方是花蓮,最差的是高雄市,反倒是空汙不斷被討論的台中,排名第10,是中段班。

環保署長強調,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機組更換,也減低發電量,都逐步改善台中空汙問題,這份全國空汙排名令人意外的還有 被稱為好山好水的南投縣是後段班倒數第4名

空汙保團體說,南投境內沒有太多污染,但北邊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邊是雲林的六輕,不管風怎麼吹都會吹進南投,加上盆地地形難以擴散出去,承受鄰居縣市的汙染,也沒收到任何回饋金,是中部空汙問題最大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