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9

PM2.5大調查! 台中"中段班"掀議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PM2.5大調查今年第一季全台空氣品質,22縣市中,最好與最差的分別為花蓮與高雄,而經常被討論空氣品質很糟的台中則排第10,屬於「中段班」,讓不少民眾感到很意外,環保團體打臉說,這個數值來自官方環保署的手動監測站質疑數值的準確性。

火力發電廠大煙囪飄出陣陣白煙,一燒煤台中盆地一片霧濛濛,台中跟空汙問題幾乎劃上等號,但有民眾拿環保署資料庫的空品監測數據,做全國22縣市排名,最好的地方是花蓮,最差的是高雄市最後一名,南投縣也在後段班,反倒是空汙不斷被討論的台中,排名第10,是中段班。

台中市民很訝異,想不透常常能見度很差,這種空氣品質還能在全台排名中段班,數值美肌回歸機制去平均值,環保聯盟質疑數值被美化,很難真正反映台中空汙現況,環保署長強調,台中空汙到底多嚴重,數字不能說話,民眾說親身感受,比網路排名要精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