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20:02

南投蘭花祕境 宛如粉紅瀑布美翻!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週休假日到哪裡玩了呢?不妨到南投中興新村,這裡最近多了一處賞蘭花祕境,就在光明三路的人行道上,旁邊樹幹種了各式各樣的蘭花,其中一種瀑布蘭,盛開時會像粉紅瀑布一樣往下垂放,相當美麗,其實這種蘭花不好種,每天光是澆水就要花3個小時。

馬路邊的人行道上聚集人潮,每個人都拿著相機,在和這一大片粉紅花海合照,沿路看過去,一整排人行道樹上都另外種了各種顏色繽紛的蘭花,尤其這種粉紅色的天宮石斛蘭花,長長的往下垂放,像是仙女的頭髮,又像是粉紅色瀑布,又美又搶眼。

種的人是他,82歲的莊錦江,他是省府退休員工,住在中興新村裡,退休後打發時間就將天宮石斛蘭種在人行道樹上,義務當園丁,天天澆花細心照料,一顧就顧了35年,莊錦江說,一開始種天宮石斛蘭,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沒想到種出心得、越種越多,不光美化環境,還吸引遊客來拍照賞花,讓中興新村這一處人行道,變身成為新興的賞花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