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14

"純網路銀行"開放 明年5月上線

陳佳媖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順應網路帶來的便利性,實體銀行開設線上網路銀行、已經不稀奇,另一種"純網路銀行"還可以在線上開辦帳戶,不用臨櫃排隊,因此金管會決定引進新型態的銀行純網路銀行,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務,預計最快今年11月開放申請,明年5月審核通過就能上路。

傳統銀行已經不稀奇,因應網路的便利性,一般銀行也開設線上網路銀行,透過手機就能線上轉帳、查帳,而國外流行的純網路銀行,就可以直接線上開戶,不需要排隊等候。純網路銀行能辦理存放款、保險甚至繳稅,外傳LINE和樂天兩間日商有意在台灣申請純網路銀行。

但金管會研擬,要求申請人必須有一家銀行或金融控股公司,且持股比率必須達到五成以上,最低實收資本額也得超過100億元,不能有實體分行,其他法規比照實體銀行,由金管會層層把關,全台實體銀行從105年底從39家微幅減少到37間,因此金管會只開放兩家"純網銀"名額,在不影響市場機制的前提下,提升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