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13

台中鬧血荒! "血部隊"出動解危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你知道捐血中心鬧血荒該怎麼辦嗎?像台中因為預估一天1200袋會夠用,但今年1到3月用血量一天就用掉1500袋,缺血該怎麼辦?!捐血中心有一組"急叩血部隊",只要缺血,他們立刻電話打給9大民間社團,火速的集結人力,前往捐血點沿街舉牌,拉民眾捐血,原本一天只有10袋捐血量,可以提升到80袋。

捐血中心的捐血區很空,血庫只剩3天存量,CALL血部隊出動捐血中心,電話拿起來,打給9大緊急支援社團,這些社團遍佈中彰投三縣市,有慈善團體、有民間社團、有寺廟、有私人公司,一接到動員電話就像警察快打部隊,火速行動。

原本在悠閒喝茶的團員們立刻穿起背心,同步連繫其他團員,前往捐血點,抵達後團員們自動自發、分工合作,非常有默契,帳篷搭好,另一邊的桌子椅子也都拉出來擺好了,短短5分鐘準備就緒,開始沿街拉人捐血。

平常日如果沒有社團幫忙,捐血數量超少,一天最多10袋,但叩血部隊出動後能衝高到80袋,假日更好可以到300袋,捐血中心表示,去年預估中彰投用血量是一天1200袋,但今年1到3月卻增加到一天要1500袋,血庫入不敷出,幸好民間社團和公司行號不分公家私人,集結人力招募捐血,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