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20:11

森鐵停駛重創觀光 奮起湖冷清清

潘潔瑩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市

阿里山森鐵停駛三個月,首當其衝影響最大的是知名的奮起湖老街,它是森林火車最重要的中繼站,除了奮起湖便當還有可口的火車餅、野生愛玉等地方小吃,以往不論是平日、假日都有許多觀光人潮,現在店家一整天等不到幾個客人,生意平均下降五成,也讓民眾抱怨、只希望森鐵不要老出狀況,影響觀光。

奮起湖老街一片空蕩蕩,遊客稀稀落落,對比昔日老街人潮滿滿,實在差很大,有代表性的奮起湖鐵路便當,招牌大雞腿加滿滿菜色,飄香依舊但70多歲的便當業者,感嘆客人比以前少了許多,再往老街裡面走,觀光客必買的伴手禮火車餅,店員也苦等客人,老街店家業者紛紛抱怨苦哈哈。

原本阿里山櫻花季人潮最多,森鐵停駛路段是本線嘉義車站到十字路站,包括竹崎車站奮起湖老街都是熱門景點,原本推出的郵輪式列車吸引不少遊客,熱鬧風光,如今森鐵停駛衝擊觀光,冷清的奮起湖老街,業者只盼森鐵快修好別再出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