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3:07

被嗆"不懂茶" 肥料商變身奪獎茶農

黃佩華 徐弋桓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四月底、五月初,正是春茶採收的時候,華視新聞特別規劃了系列專題"好茶農情蜜意",要帶您上山了解、這些出國比賽的茶農們,都有著什麼樣的堅持,才能獲得好評、拿下獎座。今天先帶您來看到,南投奇萊山區的茶農許瑞麟,原本是肥料商,卻因為推銷過程中,被茶農的一句話影響,因此和茶葉結下不解之緣。

開車進茶園,小貨車奔馳在產業道路上,一路搖晃顛簸、攀高到海拔一千五百公尺,南投奇萊山,放眼望去群山環繞,猶如人間仙境,還有茶農默默耕耘。

許瑞麟對自己的茶園充滿驕傲,因為他抱持的可是尋根究底的精神!關心茶樹根,也堅持不灑農藥,連防治蟲害,他也兼顧環境永續穩定。

看不出來,許瑞麟是半路出家的吧,做了十幾年的肥料商、轉型種茶,竟然只是因為,快40歲的時候,上山去推銷肥料,茶農阿伯的一句話。

一頭栽進茶葉的世界裡,年近半百、還考上大同技術學院茶葉系進修,上課專心劃重點、做筆記,連國內首屈一指的茶藝老師,都讚譽有加。

不管是泡茶的手,還是挖土的手,連接的都是許瑞麟打從內心深處,對茶的熱愛與熱忱,讓台灣好茶、走出自己的路,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