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9:42

藝人"脫線"亂喝中藥 陷昏迷險送命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脫線,因為亂喝中藥,差點送命!三月初他聽信好友介紹,喝了一種水,身體開始疲倦,不時陷入昏睡,本來以為是感冒,後來整個人陷入昏迷,送醫後才發現是腎衰竭,情況一度危急,醫師還多次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還好經過45天的妥善治療,已平安出院。

抓著醫院的點滴桿,掛著呼吸器,他是資深藝人脫線,躺在病床上看起來相當虛弱,三月初喝了朋友介紹的中藥水,沒想到喝了反而覺得累,但誤以為感冒直到陷入昏迷才被送醫,發現已經腎衰竭。

今年86歲的脫線在臉書上PO文,感謝主治醫師,將他從閻羅王手裡搶回來,形容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因為腎衰竭還引發肺部感染,心血管阻塞呼吸困難,又出現胃出血、腹脹、水腫等等,所有不好的狀況都發生了,醫師還多次要家屬有心理準備。

住院45天期間,身體不適更曾因為意識不清,要跳樓、要報警、要拔管、夜夜失眠,醫師提醒腎不好的患者千萬別聽信偏方,還好脫線在經過妥善治療,已出院返家休養,以自身的例子呼籲年長者,別誤信偏方賭上寶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