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9:50

影片"我的龜蜜女友" 籲減塑救海龜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喚起大家保育生態的兩部片,國片「我的龜蜜女友」,烏龜的龜,片中熱愛海龜的女主角,為了海龜在小琉球、推廣禁用塑膠袋,從劇情帶出海洋環保的重要,另外,屏東大鵬灣風管處,也拍了一支微電影「等歸人」,講的也是海洋環保,現在已有小琉球觀光船業者,打造不會傷害到海龜的船隻,保護生態環境。

就是不用塑膠袋,女主角小綠,為了海龜拼命做環保,這是剛上映的國片「我的龜蜜女友」,在小琉球取景的這部片,從劇情帶出海洋環保的重要,另外屏東大鵬灣風管處,也拍了一支微電影「等歸人」。

同樣也是在小琉球拍攝,片中的爸爸是個海龜巡護員,從父子之間的互動,對應到家鄉土地跟大海的情感,講的也是海洋環保,就因為保育類的海龜,屢屢發生誤食塑膠袋,或被魚網纏繞而死的悲劇。

兩部剛上映推播的影片,都與最近的禁塑政策相呼應,就連小琉球的觀光船業者,也打造了一艘玻璃半潛艇,透過船艙下層的玻璃窗,探索海底世界,有魚群有珊瑚礁,還有可愛的海龜,就是為了保護牠們,這艘船船體下,螺旋槳外還加裝保護套,就是要防止傷害到海龜,不要因為人類的破壞,毀了牠們的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