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09:51

獨家!擴大勞檢 國營事業罰百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統計,2017年職業災害案件竟然高達5萬5千多件!也就是說平均每天有兩名勞工喪命,更有3.8人因為工作而傷殘!日前,勞動部針對六大國營事業祭出史上第一次北中南同步大規模勞檢行動,華視採訪團隊也隱身在勞檢員當中,獨家全程追蹤!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站上勞檢第一線!

跟著勞檢員的腳步前往突襲廠區檢查,第一個你看到是安全帽,再來最特別的是個防滑安全鞋還有再來就口罩,配備齊全我們才可以出發,避免消息走漏,勞檢員突檢廠區前得先著裝完畢,採訪小組也不能暴露身分,下一秒即刻展開行動!

鍋爐現在都改成小鍋,強調中立客觀,就連廠商招待的茶水,勞檢員也通通拒絕!這波大規模的勞動檢查,地點是位於桃園龜山的國營酒廠,七位勞檢員鎖定不同的廠區位置,分頭進行!

不合格項目,當場拍照記錄,更要讓廠商了解,少了防護罩,勞工將蒙受極大的職災風險!馬不停蹄接著前往下一站,酒廠釀酒的蒸米廠房又被抓到疏漏!

走過歷史前瞻未來,台灣勞動人權再省思,民眾深深期待勞檢員能成為守護勞動者的最後一道關卡!政府定調,2018年勞檢目標6萬場次、安全衛生檢查10萬到11萬場次,勞檢高峰期,勞檢人力也將從現行800多人增加到千人,投注更多人力捍衛勞工安全,走過斑斑血淚史讓職災到此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