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2:59

"消防的命不值錢?" 殉職勇消家屬悲憤

徐孟蘭 林品鑫 吳權原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奪走5名消防員生命,殉職警消的家屬悲憤痛心,無法接受摯愛的家人出勤救災卻命喪火窟,家屬質疑當時敬鵬大火猛烈,派消防員入內搜救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消防員的命真的這麼不值錢嗎?懷疑現場指揮官調度有瑕疵,才釀成慘劇。

最愛的親人出勤救災,卻命喪火場,家屬的眼淚流不停擦不乾,他們質疑警消到場時已經全面燃燒,為何還要派消防員,冒險進火場搜救,入內搜救的標準,到底是什麼,不幸殉職的5名警消中,2名小隊長游曜陽、李翰霖,都上有父母、下有幼子,3名年輕充滿幹勁的隊員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都未滿30歲。

警消家屬們在殯儀館處理後事,難忍悲慟,紛紛質疑救災過程有瑕疵才釀成慘劇,消防局表示,火場的情況瞬息萬變,因此不會有P標準作業流程,而是依照標準指導原則,做現場判斷、指揮調度,包含建築物情況、火煙情況、人員受困情況的研判,以及關係人提供的必要資訊,而面對家屬質疑,消防局能夠理解,並會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