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0:53

不斷電表決大戰! 藍綠立委累翻

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國營事業預算!國民黨不滿黨產條例強行通過,拒絕協商,朝野黨團總共提出2400多案提案進行表決,院會出決議,要從週二一路開到週五,87小時不休息,4天3夜不斷表決,不過才過第一個晚上,藍綠立委都累垮,議事人員也超時工作,第二天傍晚傳出有宣讀員昏倒緊急送醫,而截至27號下午五點,只通過台糖、中油兩個國營事業的預算案。

臨時會上演表決大戰,26號下午開戰後超過24小時,不斷重複同樣動作,累翻場內藍綠立委,第二天的下午時段,吳秉叡手拿按摩不求人就往背上捶,旁邊也有人起來動ㄧ動敲敲腳,要維持體力食物更是少不了,下午茶雞排、芒果冰通通送進議場裡,其實前晚熬夜苦戰更是煎熬。

這裡仰躺那裡趴著,立委們議場內睡成一片,為了形象有的口罩遮一下,馬拉松表決打發時間,吃消夜平板電腦追劇、無聊手機玩自拍,回不了家議場苦中作樂,還有委員發面膜,熬夜傷皮膚ㄧ定得保養,為了表決藍綠排班按表操課,保持開會人數,但連續開會還是受不了,要表決時人不在座位沒關系,還有立委會幫忙。無止盡的贊成反對,為了2419個提案表決,學者分析得耗403小時,按每周40小時工時計算,正常得花2個月,得到「荒謬」結論,但立委可以忙裡頭閒,其中最累最苦的就是議事人員,忙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