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3:48

要違建戶裝火災警報器遭疑詐騙 消防局:是真的!

要違建戶裝火災警報器遭疑詐騙 消防局:是真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對外表示,近日收到不少民眾陳情指出,許多違建戶門口,都有貼上火災警報器安裝「通知單」,質疑是詐騙,對此,北市消防局澄清,該公告單是「真的」,強調通知單上消防局人員的印章及「QR Code」可查詢。陳建銘認為,消防局加強宣導,提升策執行效能。而消防局則表示,由於違建戶的清冊沒有屋主連絡方式,才會採用張貼通知單的方式,已事先向里長及里辦公室宣導,未來還會再向里鄰宣導周知。

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一處公寓,在上月29日發生死亡火警,導致1家4口逃生不及而罹難。對此,消防局指出,全案因起火戶未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造成火災通報較晚,加上使用木質材料裝修、陽臺也有加裝防盜鐵窗,致使火勢燃燒迅速、猛烈且逃生困難。而北市府規定,今年10月起頂樓既存違建若,未於期限內裝設火災警報器並審核通過,建管處將予以優先強制拆除。

【相關新聞】

頂樓加蓋違建 強裝"火災警報器"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711/201711021897709.html#.Wfq141uCy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