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13:39

肢障童成小泳將 日游千米頻奪牌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兩位小小勇士真的要給他們鼓鼓掌!有肢障學童每天拼游一千公尺、維持生命,且頻頻拿下獎牌!高雄一名國小三年級肢障生孫翊倫,因為脊椎彎曲達70度,有壓迫器官的致命危機,必須要靠游泳維持生命,為了活下來他每天練習游泳一千公尺,也因此多次獲得全國身障游泳比賽獎牌,在日前還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

高雄一名國小三年級肢障生孫翊倫,9歲體重只有13公斤,因為脊椎彎曲達70度,有壓迫器官的致命隱憂,需要仰賴游泳維持生命,他每天練習游泳一千公尺,在這樣的努力下,多次獲得全國身障游泳比賽獎牌,日前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總統也稱讚他是非常聰明的孩子,在臉書上寫著,翊倫你要健康長大哦!

唸小三的孫翊倫,在水裡游著仰式就像一尾小蛟龍,靈活自在,但其實他練得比一般孩子辛苦太多,因為罹患不明疾病,9歲體重只有13公斤,脊椎彎曲達70度,恐怕壓迫器官致命,得要仰賴游泳復健維持生命,但他不僅不氣餒,還拿下好幾個全國身障游泳比賽獎牌。

孫翊倫的勇敢,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日前獲得蔡英文總統接見,表演台語念歌講阿嬤的故事,還逗笑蔡總統,翊倫的聰慧與早熟,讓蔡英文總統也讚賞又心疼,緊緊摟住翊倫這一幕,讓媽媽在一旁也紅了眼眶。這位生命的小勇士,他擔心自己會突然離去,還寫下生前遺書,要跟大家說再見,令人揪心,孫媽媽則是不放棄,相信翊倫能長大把每一天都活得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