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輪椅功能多 輪椅族福音!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老人家和肢障朋友,往往需要輪椅來當作行動工具,今天帶大家來看看,日本業者研發出的幾款,讓輪椅更能貼近日常生活,也更好運用的相關配備。

老人家坐輪椅,由兒子女兒,或是專業照護者推著出門散步,是高齡化社會非常常見的景象,然而要推著上下坡,是件辛苦的事情。來來來,大家有看過什麼叫做一秒變黃包車嗎?就是這樣,只要搭配特製的竿子,輪椅就能剎那間變身黃包車,讓人從前面拉著走,帶長輩到山上看日落,完全不是問題。

有這樣的設計比較方便,無論上坡下坡都比原本輕鬆,利用輪椅在外行動,回家後第一件事竟然是擦輪子,也難怪了,沒有人想把外頭的灰沙帶進家門啊。這個時候,這條特製的橡膠帶子,就發揮功能了。只要把輪椅的輪胎整個包住,就不怕把地板弄髒了。肢障者,地板都不會弄髒,出門作客也不怕會弄髒別人家,在社會越來越高齡的現在,類似的輪椅輔助工具,應該會有相當的市場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