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39

印尼又遇襲 自殺炸彈客衝警局引爆

薄懷鄭 編譯  / 印尼

印尼東瓜哇泗水的警局今天早晨遭到炸彈攻擊,自殺炸彈客以摩托車衝撞警局後引爆炸彈身亡。而昨天,則有三處教堂同時遭到炸彈攻擊,導致至少13人死亡、40多人受傷。據當地媒體報導,發動自殺攻擊的是一家六口,其中竟包括了一名9歲小女孩,身上也綁了炸彈,引爆身亡。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出面承認。而印尼情報單位則指出,幕後主使疑似是受到ISIS指使的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

遭到攻擊的教堂起火燃燒,竄出濃濃黑煙,警消和醫護人員接獲消息後急忙趕往爆炸現場搶救。印尼第二大城泗水,三間教堂13號連續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嚴重死傷。印尼警方表示,第一起爆炸發生在早上七點半,教堂彌撒剛結束,約十分鐘後就相繼發生第二跟第三起攻擊。監視錄影器還拍下到了,炸彈客騎摩托車前往教堂的身影。而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不但是一家六口,其中竟然包括了一名才9歲的小女孩。印尼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發動攻擊的一家六口之前曾去過敘利亞,而且隸屬於ISIS的一個相關組織。

而就在教堂攻擊事件發後的同一天晚上,鄰近泗水的詩都阿佐縣一間公寓,也發生炸彈爆炸,造成一戶家庭3死2傷。警方目前正在調查兩起事件是否有關連。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2.6億人口當中,穆斯林佔了將近9成,基督徒約佔一成左右,近年來有越來越多起受到伊斯蘭激進組織「啟發」的恐怖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