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39

從3月起欠薪! 茶餐廳無預警歇業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昨天是母親節,大部分的人都是開開心心在過節,但台中有42名茶餐廳的員工卻過了最難過的母親節。他們指控服務的茶餐廳從3月份開始欠薪,原本說好5月7號要付薪,卻突然在6號晚上跟他們說隔天不用來上班,還無預警歇業。更離譜的是,他們還發現,餐廳從去年10月就沒幫他們投保,他們現在連失業給付都無法申請。

2個月薪水沒拿到,李小姐說到哽咽、眼眶泛淚。她是茶餐廳的員工,從3月開始沒拿到薪資,茶餐廳還無預警歇業,跟她一樣處境的另外還有41名員工,房租繳不出、吃飯都成問題。原本餐廳和他們協調,5月7號要把3、4月的薪水一次付清,但6號晚上卻突然要他們隔天不用再來上班。承諾跳票,她們一毛錢也沒拿回,申請失業給付,還意外發現餐廳居然從去年10月以後就沒幫他們投保,現在連補助都拿不到。

這間茶餐廳在台中一共有3間店,其他兩間都正常營業。對於分店欠薪的事,他們只私下回覆「不清楚」。勞工局假日上班也沒多給薪資,勞工局得知消息介入調查,現在除了連繫餐廳業者出面,也會以先前餐廳和員工寫的調解書來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要全力幫這42名員工討回共3百萬薪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