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2:45

荔枝吃3顆 酒駕竟超標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是荔枝的產季,但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的警察吃完3顆荔枝後,做酒測竟然出現酒精反應,真的是這樣嗎?記者找路人實測,一名婦人在吃了三顆荔枝之後,酒測真的超標,記者自己試驗,吃了荔枝後確實也出現微量的酒精反應,毒物科專家說,甜份高的水果容易發酵,酒精就是發酵的產物之一,但酒精量都很少,只要喝過水就不會殘留。

網路流傳這段影片讓荔枝農跳腳,影片中的警察吃了3顆荔枝之後酒測,竟然有酒精反應,這是真的嗎。

這位大姊還沒吃之前先用這酒測感知器測試,沒有酒精反應,接下來連吃三顆荔枝再測試,酒精濃度直飆0.253,超標還觸犯公共危險罪,再換另外ㄧ種酒測器還是有酒精反應,換記者自己試,沒吃荔枝之前也是0反應,吃了3顆荔枝之後酒測感知器先測,酒精濃度0.092,再換酒測器測就沒有酒精反應。

實驗證實,吃完荔枝後真的會測出酒精濃度,警方強調,酒測前都會讓民眾用水漱口,所以就算吃荔枝有酒精反應,但漱完口就會歸0,民眾不用擔心,但為什麼吃荔枝會有酒精濃度呢。

毒物科專家表示,甜份高的以及外殼容易有裂縫的水果接觸空氣就會發酵,酒精就是發酵的產物之一,尤其是荔枝還有楊桃以及熟到快爛掉的香蕉,但這些水果產生的酒精量都很少,一下就會揮發掉,不會殘留體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