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12:33

天候異常 玉荷包減產近8成!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天氣變熱,不少人夏天就等著吃荔枝,但好吃的玉荷包,今年不但變貴,還可能買不到。因為年初寒流、天候異常,玉荷包荔枝的最大產地、高雄大樹鄉產量減少八成,預估今年價格翻倍漲,每台斤150快左右,但果農還是叫苦連天,因為產量太少,就算一斤賣5百塊都賠錢。

一口咬下去汁都噴出來,讓人看了都猛吞口水,這就是不少人愛吃的玉荷包,每年5月是玉荷包的產季,果園裡應該像這樣果實累累,可是今年的荔枝園,一整片果園稀稀疏疏的,而且再來看看果實,一整顆玉荷包乾巴巴的,跟荔枝子兒一般大,跟往年漂亮的玉荷包比起來,今年的玉荷包怎麼長這樣,又是受到氣候的影響,該是大豐收的季節,今年的玉荷包產量卻很慘,最有名的產地高雄大樹就少了八成,而屏東地區也少了七成多,量少大家搶著要,價錢就一直往上飆,這價格是往年的兩倍,果農說每台斤賣500元還是虧錢,而且因為產量實在太少,有錢還不一定能買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