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20:19

反制中在南海勢力 太平島租給美軍?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與中共,最近為了南海議題,吵得不可開交,傳出有親綠的智庫就建議,可以把我國的太平島,以人道救援的名義,租給美軍來使用!有學者認為,台美如果加強合作,會讓中共不敢對台灣輕舉妄動,不過一切得看美方的態度,也有國民黨立委憂心,租借太平島,會把國家帶向戰火邊緣!

有200多名海巡署官兵駐守的太平島,上個月初才剛完成,人道救援演練,現在卻傳出有親綠的國防智庫,大膽提出構想,想將太平島租給美軍使用。

太平島位在我國最南端,距高雄港860浬,面積0.51平方公里,約70個足球場大,智庫建議以人道救援名義,借給美軍使用,在島上建反艦防空飛彈和雷達站,並請美軍協助在台灣艦艇上,裝設「LINK16」美軍通信軟體,加強台美軍事合作。

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民眾則是反應兩極,面對中共打壓不斷,智庫這回想出,租借太平島的策略,是否可行,還有待相關單位來做進一步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