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2:31

香蕉鳳荔過剩丟棄?藍營錯誤引用

徐孟蘭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香蕉、鳳梨大豐收,價格因此爆跌,網路還流傳許多不實圖片,例如鳳梨傾倒在水裡、卡車傾倒青蕉,證實是國民黨文青工作會,截取大陸圖片錯誤引用,事後他們在臉書刊出「更正道歉文章」,而地方政府為了幫助農民,也絞盡腦汁,雲林有農會搭上端午節,推鳳梨水果粽,標榜清爽不油膩,幫鳳梨找出路。

2顆金鑽鳳梨,竟然只要銅板價50元,超便宜,天氣好鳳梨大豐收,市場價格很低迷,去年批發價,每台斤15-20元,今年卻只剩下7塊錢。這價格連工錢都打不平,果農很苦,雲林有農會出手幫鳳梨農,應景搭上端午節,將在地生產的金鑽鳳梨和粽子結合,成為全新的清爽水果粽。

剝開粽葉,除了傳統的豬肉、香菇、蝦米外,還有香甜的金鑽鳳梨,農會想辦法幫果農行銷鳳梨,但最近網路上卻流傳不實照片,滿池子裡都被倒滿鳳梨,還有卡車倒掉香蕉的照片,造謠說很多水果都被當垃圾丟了。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出面駁斥,說鳳梨倒入池塘,是截取大陸的照片錯誤引用,更直接點名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和南投縣黨部就是散播謠言的來源之一,事後文青會在網站上澄清並且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