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19:36

網路上買假餐券 警尋IP抓到嫌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常在網路上購買餐券嗎?要小心了,新北市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連鎖餐廳陶板屋的禮券,但是消費的時候卻被店員識破是假的,警方循著IP位置、逮到販賣假禮券的嫌犯,但禮券要如何分辨真偽,以下的報導教您如何分辨!

有位民眾表示,從網路上買來的餐券,拿到知名連鎖餐廳使用,才發現自己買到了假餐券,原價580元的餐券,網路售價只要200元,民眾以為撿到便宜,沒想到卻是一場騙局,把真假餐券拿出來比一比,左邊真的餐券字體清楚上面也有雷射防偽標籤,右邊假的餐券字體模糊而且沒有雷射標籤反而多了鋼印,雖然都有條碼,但是假餐券的條碼一刷就發現是過期的。

而真的餐券背後有QRcode,但假的餐券卻只有分店資訊而且是舊的,用過期條碼加上未使用過的序號,讓被害人相信餐券真的能使用,直到到店內消費條碼一刷,才發現自己受騙上當,警方抓到柯姓嫌犯,但他供稱,禮券都是低價買回來,根本不知道是假的,說法讓警方存疑也要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