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19:37

反禁二行程上凱道 車主爭保留回憶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凱道聚集來自全國上千輛二行程機車車主,他們騎車到場用走秀方式,表達這些老舊的機車也是文化傳承的一部分。對於未來限制二行程車輛通行,表達不滿。對此、環保署回應,二行程機車因為老舊,會排放大量對人體有害物質,還是建議民眾汰換,而政府也會提供補助。

今天(17日)來自全國上千輛二行程機車車主,騎車到凱道表達抗議,他們採取嘉年華一般的"選美"、"走秀"方式,表達這些老舊的機車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文化傳承的一部分。對於"空汙法"修法將授權地方政府設置空品區、限制二行程車輛通行,表達不滿。

反禁二行程聯盟發言人羅宜表示,要求廢除《空污法》修法當中的,36條「加嚴標準」,以及40條「限制特定車輛進入空品區」,並要求環保署召開公聽會,邀請相關團體參與,否則不排除升高抗爭層級。

然而站在環保署的立場,二行程機車會排放大量揮發性有機物及重金屬,對人體有害,建議民眾汰換,到民國109年之前,政府都有提供汰換補助,而如果是以骨董車會友,未來只要不作為交通工具,不進入空品區或符合排氣標準,並不會特別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