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12:51

抽測App基本資安 8件複測仍不合格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消保處對市面上的應用程式APP,進行基本資安檢測,第一次抽測15件全數沒有過關,複測還是有8件不合格。如果下載到不安全的APP,很可能會讓個人資料被有心人士竊取,手機也可能中毒。消保官表示,未來政府會給予資安抽測通過的APP、授予通過標章,民眾只要在下載應用程式的時候認明標章,就可以放心下載。

手機APP幾乎天天用,但很難知道安不安全,行政院消保處抽測15件APP應用程式,初測全部沒有通過,複測後還是有8件沒有通過基本的資安標準,而包括歐付寶國泰人壽中華電信等7家通過檢測的APP,未來都會掛上政府認證檢測通過的標章,代表應用程式通過了基礎安全要求。

專家提醒,萬一下載到不安全的程式,不但有可能讓手機中毒,還可能讓駭客入侵,竊取個人資料,民眾除了不要隨意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也要小心避免過度提供個人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