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09:37

世足小學堂! 你唸得出"蹴鞠"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到世足小學堂的時間了,您知道「蹴鞠」兩字怎麼唸嗎?蹴鞠ㄘㄨˋㄐㄩˊ,翻譯為現代用語,就是「踢球」的意思,其中蹴就是踢,的意思,鞠就是球的意思。在古早的隋、唐時代,蹴鞠和佛教一,起傳到了日本及韓國,今日日語及韓文中仍可見稱足球為「蹴球」的用法。

就連馬來西亞、泰國人也蹴鞠,甚至古代美洲人的馬雅人也踢球喔,2004年初,國際足總確認,古代中國的蹴鞠就是足球運動的最早雛形,但歐洲人可能不同意足球是東方人發明的喔!

據說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與丹麥的一場戰爭,由於英國士兵氣憤丹麥人的入侵,就踢死去的丹麥士兵頭顱洩恨,後來改用彈性較好的豬膀胱來踢,這遊戲雖然粗魯但有趣又很好上手。

而現代足球認為起源於19世紀中期的,英國為當今世界上開展最廣、影響最大的體育項目,被認為是世界第一運動,在和平年代亦被稱作是「國與國,間沒有硝煙的戰爭」,甚至因其豐富,的內涵和感染力被視作一門藝術。

一般我們將足球稱作CCER或是FOOTBALL,但是地區不同,對FOOTBALL的定義也不一樣喔,在美國流行的FOOTBALL是穿著護具向前衝的美式足球,在英國則是裝備簡單的橄欖球運動。

另外在澳洲則發展出了澳洲式的足球,就算是CCER也有分成正統的11人制與5人制的足球賽喔。美式足球,英式橄欖球,澳式足球,以上就是今天的看世足小學堂,下課時間又到了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