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2:48

台中機場意外 老婦遭迴轉公車撞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卻因為腹地不夠大,客運車迴轉容易發生車禍,這一次還出人命!一名83歲阿嬤,搭公車到台中機場,下車後疑似因為公車迴轉空間不夠,駕駛被柱子擋到視線,沒注意到阿嬤行走在車頭邊,猛烈撞上後,阿嬤顱內出血送醫不治。

有公車業者說,當初機場不是依國際機場設計,一升格就廣納公車設站,但腹地太小、大車迴轉不易、月台也不夠,甚至會被迫在路邊放客人下車。事發在台中國際機場,大型車停靠月台有六個,有客運還有遊覽車,客運司機說機場升格,載客的大型車輛變多,但腹地卻不夠大,只要沒位子停,只能被迫讓乘客在路邊下車,容易發生車禍。

還有一個花圃,雖然是做為車輛分流用,但很佔位子,讓大型車難以出入及倒車,就連乘客下車後要行走,心裡也都怕怕的,針對公車業者們反應的問題,台中機場表示,空間是固定的,只能要求停靠的大型車,不要停超過15分鐘佔位,這樣才能讓動線更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