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12:46

鐵架從天降 工人被砸血流如注哀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會發生工安意外,外包廠商在議會大樓外牆進行玻璃維修作業,在16樓的位置架設拉繩,要讓升降籠能上下移動,沒想到安裝拉繩的固定鐵架沒有鎖緊,繩子也突然斷裂,導致數公斤重的鐵架就這麼從天而降,不偏不倚打中在地面的18歲年輕工人,工人的腳血流如注,傷勢嚴重不斷哀嚎。

18歲林姓工人躺在地上,表情痛苦,還不時發出哀嚎聲,他的腳血流不止,害他受傷的是這個放在16樓,固定繩索的三角鐵架,受傷工人當天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大樓外牆玻璃維修作業,先在16樓架設拉繩,要讓升降籠能上下移動,沒想到固定拉繩的鐵架沒有鎖緊,繩子也突然斷裂,導致數公斤重的鐵架,以重力加速度的方式,從天而降。

工人受傷,包商責無旁貸,因為勞檢處調查確實是人為疏失造成工安意外,準備開罰,要是當下鐵架不偏不倚,打中的不是腳而是頭,或是傷及到其他路過民眾,後果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