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08:44

斷尾求生?! 宏達電宣布裁1500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去年9月宣布,將旗下的手機研發團隊及智慧產權賣給GOOGLE,當時也對外掛保證不會裁員,還要大量徵人,沒想到昨(2)日宏達電卻無預警宣布,縮減桃園廠區製造部門的員工1500人,為了轉型斷尾求生,不過也引起外界質疑,王雪紅是自打嘴巴。我還要找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這句話記憶猶新,沒想到九個月後,宏達電卻宣布要裁員1500人。

去年九月,宏達電和GOOGLE結親,以11億美元相當於316億台幣,將手機部門研發團隊及智慧產權賣出,王雪紅還信心喊話,留在HTC的員工薪水會比去GOOGLE還高,但事實上宏達電的股價表現卻始終沒有起色,沒想到轉型的第一步就是裁員。

針對桃園廠區製造部門,9月底前將縮編1500名員工,比例超過3分之1,而且以本國籍勞工為主,根據了解勞動局已經接到宏達電的計劃書,下一步就是勞資協商。

宏達電抗議,近幾年宏達電表現不佳,勞資糾紛也時有所聞,而產品經濟規模不振,更是宏達電近5年來面臨轉型的最痛,3年內虧掉5個股本的宏達電,下一步想靠VR事業與新投資的AR等區塊鏈翻身,能不能重返榮耀,有待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