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08:44

足球風潮日盛 孩童迎風足球場開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足球,其實現在台灣有不少小朋友都在踢,更有不少足球學校在教小朋友踢足球,除了可以提升小孩的體能、還可以訓練他們的反應能力以及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足球這個運動,您喜歡嗎?台灣的足球風潮這幾年來逐漸成長,國家隊的世界排名不斷進步,足球觀賽人數也跟著成長,足球學校的招生、孩童和家長的參與,越來越有活力,透過這一系列報導,帶觀眾來了解,足球這項全世界最流行的運動。

一穿好球服,小朋友馬上興奮地衝上場,展開今天的足球訓練,藍天白雲人工綠草地,這裡是大佳河濱公園的迎風足球場,從風切聲就不難理解為何取這個名字,河的對岸是高樓住宅,這樣一個足球場地,小孩踢得開心家長看得愜意。

邊線帶球進底線,場上進行的是左右兩邊線,帶球到底線,傳中進攻,這一套戰術訓練,包含了帶球的隱定性,傳球的準確性,射門的攻擊性,還有防守的重要性,小朋友們年紀大約7歲到12歲,每個人中午放學後,由爸爸媽媽帶到球場來練習。看到小孩在草地上揮汗奔跑,足球這個運動可以激發出小孩許多潛力,讓家長們非常滿意。

小朋友們個個都是越踢越有興趣,問他們為何這麼喜歡踢球,每個都可以講出長長一大篇自己的看法,就算在比賽中,多多少少都受過傷,但完全不減踢球的興緻,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身體發展男女接近,還可以男女混合訓練。

同樣的樂趣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雖然小朋友們看似童言童語,但卻讓大人們驚覺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不完美,現今全台灣的足球人口不如其他運動項目,然而從這樣的課程當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足球教育從小做起,家長陪同兒女一同成長,小朋友的體力智力運動人格,都可以從足球運動中獲得相當可觀的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