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32

蘭潭水庫裝太陽能板 涂醒哲:已回絕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宜蘭縣

台電與台水計劃在嘉義市蘭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施」,但是當地居民站出來抗議,認為會破壞生態,而且他們也不想要喝有毒的水。他們說,中央沒有詢問地方的民意,就開始規劃設置,實在是太霸道,還怒嗆嘉義市長涂醒哲竟然也同意興建,不過,涂醒哲出面澄清,說他早就回絕台電了。

台電與台水計劃在嘉義市蘭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設施」,但是當地居民站出來抗議,喊出「蘭潭加蓋、美景不再」還有「我們不要喝毒水」的訴求,認為中央未詢問民意就開始規劃設置太陽能電站太霸道,還怒指市長涂醒哲竟然也同意興建,為此,涂醒哲就特別出面澄清說,他早就已經回絕台電,希望有心人不要故意扭曲抹黑。

大聲吶喊出心聲,抗議蘭潭水庫設置太陽能板,居民一個個站出來,認為水面型的太陽光電設施,將會破壞環境跟生態,還痛批政府未詢問民意,就規劃設置太霸道,而嘉義市長參選人蕭淑麗也應援抗議民眾,怒指對手現任市長涂醒哲不尊重居民意見同意興建。

對於蕭淑麗的指控,涂醒哲出面回擊是政抹黑,台電打算在嘉義八景之一的,蘭潭水庫設置太陽能板,地方反應兩極,整個方案目前還沒定案,但是卻先引發了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蕭淑麗,以及現任市長涂醒哲的一場口水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