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1:56

審議超慢! 新課綱社會科延至明年6月選書

審議超慢! 新課綱社會科延至明年6月選書 | 華視新聞
教育部(翻攝Google地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課綱,眼看108學年就要上路,但審議進度卻還是大卡關,明明時間超緊迫,但多個領域課綱卻遲遲沒有進展,後續作業更是遙遙無期。教育部今(25)日召開會議表示,已另外規畫爭議較大的社會科,將學校選書時間延後至明年6月,以利出版社有更充足的作業時間,但學校的選書時間恐怕更加緊迫。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由於社會領域課綱、技術型高中群科課綱,審議進度較慢,所以這次根據新課綱編輯完的教科書,可分3階段送審,更具彈性;不過連帶影響到各校的選書時程,往往是1、2月就可完成,但現在新課綱選書作業,預計要延後到明年6月。

另外,配合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108年升高一的學生,將開始使用「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內含每學期的課程學習成果,且需由任課老師認證,增加可信度;此外還有「多元學習表現」,內含校內外表現、志工服務、競賽成果、幹部經歷等;這些資料都要用於111年升學時使用,由學生自主勾選送大學審查,未來高中學習過程將更具可信度,有利於大學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