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0:08

娃娃機店暴增 今年娛樂稅收8688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沒落商圈指標的娃娃機,卻在全台各商圈一間一間的開,截至目前為止,全台一共有6400多家娃娃機店。財政部最新統計,今年1到5月的娛樂稅,全國的娃娃機店稅收金額有8688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在娛樂稅收來源中也從第六名,攀升到第四名,但有人認為娃娃機對經濟發展不是好事,會讓商圈缺乏多元性!

夾娃娃機店比超商還多,可以用滿街都是來形容,財政部統計,全台目前共有6409家夾娃娃機店,這一年多就多出4000家,成長了1.7倍。今年1到5月的娛樂稅,全台娃娃機店繳的稅有8688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

娛樂稅排名,也從第6名攀升到第4名,其中,台中市的夾娃娃機店、展店數和稅額都是全國數一數二,不少店家,原本賣衣服做小吃,都把店收了,請工人改裝,準備經營娃娃機店,大街小巷以及商圈,都被娃娃機店攻佔。

娃娃機店暴增,有人認為對經濟發展不是好事,而且讓商圈缺乏多元性,唯獨,以稅收來說,確實幫國庫進帳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