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0:04

藝人馬如風竹山度假 倒臥浴室身亡

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知名本土劇演員馬如風,猝死在南投民宿浴室內,享壽65歲,妻子表示,馬如風在2004時曾經中風,有心血管疾病,這次死因是心肌梗塞。馬如風近幾年大多拍本土劇,早期演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國片,當年他更以《策馬入林》入圍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也演過華視製作的多部知名連續劇《像是啞巴與新娘》、《草地狀元》、以及《白牡丹》等,透過鏡頭一塊回顧他的精彩一生。

資深演員馬如風倒臥民宿浴室猝死,檢察官相驗,他的三名子女和妻子都趕到殯儀館,神色哀戚,妻子表示,馬如風在2004時曾經中風,有心血管疾病,這次死因是心肌梗塞。近幾年他大多接演本土劇。

但早期他演過非常多膾炙人口的國片,報告班長3裡的蔡連長,還有這部「馬上英姿」,1984年王童執導的武俠片「策馬入林」,馬如風飾演土匪「何南」,演技精湛。

隔年在日本的亞太影展中入圍最佳男主角,但同片女主角張盈真,前年才因氣喘和心臟病發過世,如今男主角也走,讓當年劇組格外感慨。馬如風也有在華視演出多部經典作品,和張瓊姿合演白牡丹,馬如風飾演富家少爺,2人戲中擦出不少火花,還蟬聯多次收視冠軍。

另外和金素梅演的啞巴與新娘,還有緣以及愛,都是觀眾耳熟能詳的好戲,馬如風出道38年,不論什麼角色,都詮釋的恰到好處,近幾年本土劇作品,大都演出慈祥憨厚的父親,讓他有「國民爸爸」的封號,在民宿意外猝死,影迷都很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