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9:51

商圈繁不繁榮 娃娃機店成指標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從娃娃機的展店,我們還可以看出市區是欣榮還是衰敗?有房仲業者提出一個很有智慧的警訊,只要你看到商圈出現許多夾娃娃機店或特賣會等臨時店面時,就代表商圈租金太高,店面租不出去,就像曾經繁榮一時的台北東區一樣,也代表商圈有沒落的趨勢,而下一個沒落的很有可能是觀光客最常去的西門町!

近年很夯的娃娃機店,竟然也反映出店租上漲的趨勢嗎?來看西門町的黃金店面,現在每月每坪接近2萬元,店租衝上10年新高,許多傳統店面、特色小店無力負擔這樣的高價,逐漸退出商圈,閒置的店面不少都變成娃娃機店!

有房仲業者提出警訊,只要商圈開始出現夾娃娃機店或特賣會等臨時店面,代表商圈租金太高,店面租不出去,就像曾經繁榮一時的台北東區一樣。現在的情況顯示商圈有沒落的趨勢,擔心西門町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東區。

西門町武昌徒步街,黃金三角窗60坪大店面,全都擺滿娃娃機,再往前走又有兩間,光是這一條街就有3間娃娃機店,其實這個現象的背後,反映出西門町店租上漲的警訊,西門町商圈,租金每月每坪將近20,000元,來到近十年新高,部分傳統店面特色小店,無力負擔租金漲翻天,逐漸退出商圈。

像是東區這間最大的娃娃機店,約70坪大,每月租金更在100萬元上下,租賃成本比西門町更高,不過老闆說他有他的生存之道,娃娃種類不重複更不怕人夾,拉攏回頭客,因為坪數夠大,還加入個人KTV機和扭蛋機,特殊機台有別於西區,只不過台北東西區的精華店面紛紛被娃娃機店攻占,或許也反映出這些區域店租過高,商家大者恆大的警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