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09:11

"樂見台灣"登迪士尼音樂廳 僑胞感動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美國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成為台灣第一個登上美國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的職業樂團。在當地時間9日的演出,名為「樂見台灣」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由來自台灣的指揮家陳美安、鋼琴家陳毓襄和女高音陳麗嬋與國台交共同合作,曲目中特別加入台灣味,讓現場僑胞聽到家鄉的音樂也忍不住感動落淚。

知名音樂家蕭泰然的「鋼琴協奏曲」在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內澎湃激昂震撼在場所有觀眾的心,擔任獨奏的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將長達40分鐘的譜完全記在腦海中,不僅是向作曲家蕭泰然致敬,更希望在洛杉磯、所有台灣鄉親的面前展現來自台灣的音樂實力。

經過2年多的籌備,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終於登上洛杉磯當地的頂尖音樂殿堂─迪士尼音樂廳,讓國台交更感動的是來自現場所有僑胞的熱情,這場樂見台灣蕭泰然紀念音樂會,不但邀請旅美知名指揮家陳美安和鋼琴家陳毓襄,還有女高音陳麗嬋共同合作,曲目也特別精選出蕭泰然創作的台語歌曲。

登上全美國頂尖的音樂殿堂,不僅鼓舞了所有參與的音樂家和當地僑胞,也讓美國的觀眾看見台灣古典音樂源源不絕的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