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X分鐘看完電影" 涉違《著作權法》被起訴

谷阿莫"X分鐘看完電影" 涉違《著作權法》被起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紅人谷阿莫因為「X分鐘看完XX電影」的系列影片爆紅,吸引許多粉絲,不過也有人認為他扭曲了電影的原意,另外還沒經過告知、授權就使用電影片段,遭電影公司聯合提告,今天(7日)調查結果出爐,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據了解,谷阿莫的做法引發多家電影公司不滿,包括又水整合、車庫、迪士尼、得利和影音平台KKTV等公司聯合提起告訴。又水整合表示,谷阿莫曾經使用過他們多部電影畫面重製,把電影形容得很無聊,影響觀眾買票進戲院的意願,嚴重影響票房。

檢方收案後,去年4月曾經搜索谷阿莫的公司,檢查影片是否為正版來源,谷阿莫曾2度遭檢方約談,受訪時強調自己是「二次創作」,但是媒體問到他影片來源,他卻沒有正面回應。

檢方認為,谷阿莫製作「X分鐘看完XX電影」,已經不是單純引用,而是「改作並公開傳輸,且超過合理使用範疇」,已違反《著作權法》,今天將他起訴。(翻攝谷阿莫Youtube、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