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9:23

遊客別亂摸海龜! 小心恐挨罰30萬

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小琉球海域常出現海龜海裡悠游,只是海龜屬於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不能追逐更不能撫摸,但是有名浮潛的男遊客被人直擊觸摸海龜,過程也被人全都錄,拍下影片的民眾說,當時在覓食的海龜,似乎受到驚嚇快速游離,目前影片已經交由海巡單位,屏東農業處表示,積極追查男子身份,若確定違法,可能被被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30萬罰金!

在淺礁區浮潛男子發現一隻海龜,先是單手觸摸,隨後竟然雙手一起摸,海龜要回頭游回大海,他還單手「扶著」海龜追逐,過程被目擊民眾全都錄,海龜是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因為生性溫和長得很萌,不少潛水客發現牠都很興奮,只是這樣靠近海龜,觸摸牠甚至追逐,都會讓海龜受到驚嚇,游泳速度會變快,甚至衝撞導致受傷或死亡。

這次目擊的民眾已將拍下的影片交由海巡單位提出檢舉,不只罰錢還得面對刑責,農業處呼籲遊客,不要以身試法,最重要的是,不要也不可以打擾海龜,讓牠們可以在大海裡,活得自在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