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9:35

平民美食天堂 快來南機場夜市嚐鮮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要帶大家來逛號稱是CP值最高的南機場夜市,它位在台北市萬華區,因為日軍曾在這裡興建軍用機場,因而稱為南機場夜市,在台灣光復後,外省人在這裡落地生根,形成眷村聚落,55年前眷村改建成一棟棟國宅,也因為都賣給在地人居多,價格和其他夜市相比,相對親民!

來北台灣CP值最高的夜市南機場夜市,第一攤桌上有這麼多菜,每樣都不超過30塊,米糕30、滷白菜30塊、油豆腐三塊10元,這樣一桌一人不到一百元啦!在物價高漲的台北市,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佛心來的還有炸雞攤123共八塊這樣只要35元。

但你可能很好奇,為什麼不靠近機場卻叫南機場,原來在日據時期,日軍在這裡蓋了軍用機場,為了區分北邊的松山機場,這裡叫台北南機場,日軍撤退之後,不少外省人進駐,也因此短短一條街,就有三家在賣水餃眷村味親民的價格,再加上這邊特有的鳥籠式國宅,也成了台北市景觀最特殊的夜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