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9:47

暴雨襲擊嘉義縣 近5千隻豬慘被淹死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大雨造成嚴重農損!光嘉義縣統計到現在總金額達2億5400多萬元,豬隻損失4920頭,台南白河災情嚴重,也影響目前正在產季的蓮子,屏東小玉西瓜田也重創,瓜苗被大雨打爛,農民心中痛苦!

從空中往下看,台南白河慘淹一片,許多民宅只露出屋頂,其他都在水面下,也影響了現在正是產季的蓮子,雲林元長也是農田全泡水,農損不只這樣,光在嘉義縣損失就超過2億5400多萬元,許多養豬場的豬都淹死了,損失約4920頭,國軍弟兄趕快來幫忙,把還活著的豬趕到安全的地方,可憐的豬受了驚嚇到處亂竄。

防疫人員不敢大意,到現場坐鎮指揮,看著許多豬漂浮在水中,豬農的心痛到說不出話來,在屏東也遭到大雨襲擊,農損統計超過277萬元,小玉西瓜也很慘,這片西瓜田瓜苗才剛種下去,瓜葉卻被大雨摧毀整片都爛光光,瓜農來巡視,趕緊修復倒塌的棚架,大雨過後各地災情慘重,但接下來還有西南氣流報到,農民還不能放心,趁著雨勢變小,加強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