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9:42

巨石崩落埋鐵軌! 幸好無列車經過

王詩涵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大雨襲擊,台鐵集集支線鐵道土石崩坍,巨大土石將鐵軌整個埋沒,幸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但讓遊客看的心驚膽跳,另外在竹山往桶頭的鯉南路,一棵大樹也因為大雨,導致根部斷裂,硬生倒下,幸好被電線卡住,不然就會壓毀底下的民宅。

巨石崩落佔據鐵軌,台鐵濁水到車埕交通一度中斷,香港來的遊客不知所措,還有祖孫看時刻表以為有車搭,結果撲空,巨石掉落地點在集集林尾里,是集集支線通過攔河堰後的路段,因為連日大雨山壁含水量過高,才會土石崩落,幸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也沒有人受傷。

南投竹山鯉南路也是因為大雨導致一棵梧桐樹,根部斷裂,硬生倒下,幸好樹卡在電線上,暫時被支撐住,但對面有民宅,民眾很擔心要是電線撐不了斷了或是樹真的倒落地面,會有危險,台電人員雨中站上挖土機挖斗,小心修剪樹枝,處理起來特別謹慎,儘管忙翻了還是把民眾安全擺第一,真的是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