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3:32

大雨釀災 空心菜暴漲5倍 農民急搶收

王詩涵 蕭鈺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大雨造成不少災情,在雲林地區,空心菜原本每公斤只賣10塊錢,但這兩天大雨過後,每公斤變成50塊錢,整整漲了5倍之多!現在農民也趕緊搶收。

大雨釀災,農田也淹成一片荒洋,在雲林地區,空心菜原本每公斤只賣10塊錢,雨一來,每公斤變成50塊錢,整整漲了5倍,雨下不停,農民急搶收,就怕菜爛了,也趕快拿鋤頭整田、清淤。

菜農坐在淹水的農田,趕快搶收空心菜,因為現在收成正是時候,大雨來菜價齊漲,空心菜翻漲五倍,空心菜原本每公斤10塊錢,現在受到水災影響,每公斤變50塊錢,農民說原本都賠錢賣,現在趁著雨來加減拼回本。

旁邊葫蘆瓜田農民可笑不出來,只能拿鋤頭快點清淤,因為淹水已經使得菜心捲縮,來到批發市場,菜販說,空心菜和莧菜漲最多,空心菜和莧菜平均漲2倍,其他葉菜類也漲四成,加上隔天是周末,批發市場休市,儘管菜價漲但買氣依舊熱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