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2名107歲人瑞 跨世紀握手相見歡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水上鄉有兩位都是107歲的人瑞,一位徐宏烈爺爺,曾參與七七抗戰盧溝橋事變,另一位黃德成爺爺,日據時代被日軍徵召當軍伕到南洋打仗,從沒見過面的兩個人,在鄉公所的安排下,日前進行了一場見面會,在這場跨世紀的見面會中,兩位人瑞爺爺都非常開心,握手直說難得!

兩位老人家開心握手,這堪稱是世紀一握,接著還熱情擁抱,兩個人都107歲了,也都住嘉義縣水上鄉,但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兩位人瑞爺爺,住得近卻是難得一見,在鄉公所的安排下,舉辦了這場跨世紀的見面會。

穿紅上衣的徐宏烈爺爺,曾參與七七抗戰盧溝橋事變,之後跟著國民政府來台,在嘉義空軍基地服務,退休後就住在柳新村,而白襯衫的黃德成爺爺,日據時代被日軍徵召,當軍伕到南洋打仗,近40餘年一直擔任三和村鄰長,也是全台年紀最大的鄰長。

歷經戰亂時期的兩個人,從來沒想過會有個同歲的住在同一鄉,在鄉長的促成下兩位爺爺相見歡,也彼此祝福長命百歲,並且要常常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