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3:26

8旬芋農無力採收 50網友跨海幫忙挖

李文彬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烈嶼上一名84歲的老農民,大病一場,身體卻還沒完全復原,縣政府知道他掛心田裡的芋頭已經熟成卻沒人採收,上網號召熱心民眾來幫忙,結果真的有近50名熱心網友特地搭船到小金門來採芋頭,有人甚至是從台灣跨海而來,讓他相當感動。

大手拉小手一起挖著芋頭,很多小朋友從沒有像這樣跟土壤這麼接近,他們不是在校外教學是來日行一善幫一位老農夫的忙,84歲的洪老伯伯戴著斗笠,示範要如何挖芋頭,他挺過823砲戰,看起來身體硬朗體力卻已經大不如前。

平常靠種芋頭為生,眼看都能熟成採收了,如果靠自己一個人的體力恐怕來不及,縣政府知道後,靠社群網站找熱心民眾幫忙,這下來了近50位網友,有人甚至是從台灣跨海而來讓田裡難得這麼熱鬧。

因為阿伯都用蚵殼及枯木焚燒後調製有機肥料,也不撒農藥,所以種出來的芋頭口感與眾不同,這次靠網友們的熱心幫忙近千顆的芋頭全都被採收光光,讓阿伯相當開心也現場煮了芋頭大餐讓大家嘗嘗,享受最天然的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