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妻子中風13年 老農推輪椅同行

張政慧 彭佳芸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位老農民,十三年來照顧中風的妻子,不離不棄,每天都推著輪椅,來回十幾公里的路,帶妻子到菜田裡工作、散步,不管晴天下雨都不變,老農民說,年輕時妻子為家打拚,才會累出病,現在換他來照顧妻子一輩子。

  坐在輪椅上,陳太太不好意思的摀著臉,每天早上,老農民陳正源就是這樣,推著妻子來回走十幾公里的路,附近的所有人都知道,不管晴天雨天,陳老先生,都會推中風的妻子一起散步、下田。陳太太在十三年前中風,從此身體越來越差,現在就算在田裡工作,陳老先生的視線範圍,一定要看到妻子,兩個人每天形影不離,因為陳太太擔心會被外勞打,沒有安全感,陳老先生不請人,一肩扛起所有照顧太太的工作。

  陳太太生病,有時候也會情緒不穩,陳老先生都細心照顧。以前是太太煮飯給他吃,妻子生病後,陳老先生從頭開始學做飯,兩個人是當年是媒妁之言結婚,不過四十二年拉拔三個孩子,陳老先生說這感情,沒辦法忘記。對妻子,陳老先生滿懷感激跟歉意,他說老伴為了家天天熬夜做手工才會中風,妻子為家付出,年輕時,兩人選擇一起走人生的道路,現在,先生更要陪太太,就像這樣,一直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