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54

用腳踢的桌球?! "足球乒乓"風靡全球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如果桌球改成用腳踢,會怎麼樣呢?近年確實出現這種新穎的球類運動,名字就叫「足球乒乓」,規則和桌球很像,但用的是足球,而且當然不能用到手,只能用腳或其他部位打。足球界人士也看好這項運動,表示要幫助足球乒乓踢進奧運項目。

兩位選手竟然把足球踢到桌子上,反倒像在玩桌球。這項特別的運動,就叫作「足球乒乓」,是把足球結合桌球的運動。想打一場,只要一顆足球和一張專用球桌就夠。球桌呈現漂亮的弧形,球網則是樹脂玻璃材質,讓球更容易反彈。

比賽規則也很簡單,把球打到對方的桌面就好,不過別忘了這可是足球,所以不能用手,就連手碰到桌子也不可以。每個人最多能碰球3下,就一定要打出去,但不能用同一個部位,連續碰球兩次,要是雙打,還得先傳球給隊友一次,才能打出去。

日前足球乒乓才在法國舉行世界盃比賽,足球界人士也很看好,足球乒乓的前景。這項全新的球類運動,規則雖然簡單,但比的卻是全身,所有的運動細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